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财务公司保函业务量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中国能建成员企业保函需求量不断增长,中国能建财务公司保函开立数量及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中旬,中国能建财务公司累计为成员企业开立保函180笔,保函余额突破30亿元,累计节约手续费近300万元,助力集团成员企业降本增效作用日益凸显。
  中国能建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内部金融机构,积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大力推行保函业务,有力支持了成员企业工程项目建设。财务公司保函与银行保函相比,一方面,拥有办理高效便捷,免收保函保证金和手续费等优势,最大幅度为成员单位带来了实惠,得到了集团成员企业普遍认可;另一方面,财务公司认真研究国家政策,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让财务公司保函逐步得到了集团外部企业及项目业主方的认可,今年以来,在中国能建财务公司开立的外部保函占比40.93%,较去年同期增幅超300%。
  据介绍,中国能建财务公司将继续加大保函业务拓展力度,帮助成员企业减少现金保证金占用,进一步优化保函办理流程,缩短业务办理周期,为成员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提升集团整体资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