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举办2019年度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10月15日到18日,中国能建在宜昌培训中心举办2019年度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吴炳乾讲授支部建设专题党课。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炳乾从条例颁布的意义、基本精神、重点内容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
  马明伟以共产党人“心学”为主线,围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精神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增强投入主题教育及建设共产党人“心学”的政治自觉,实现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建设的新高度,推动公司党的建设迈向信仰引领、文化感召、精神觉悟的新境界。
  此次培训班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企业党建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宣传工作的定位与管理,党建考核新特点与工作务实,以及公文写作等内容,并组织学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葛洲坝集团、培训中心负责人分别参加培训班,并聆听专题党课,所属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共9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