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第六届全国电力职工书法"道融丰杯“作品展开幕


嘉宾参观展览

颁奖现场


  10月1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壮丽中国 辉煌电力”第六届全国电力职工书法“道融丰杯”作品展,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艺术馆开幕,198幅优秀书法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由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道融丰电力安装有限公司、华强电力集团协办。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国务院国资委书画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张铁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羨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电网公司原纪检组长祝新民,原电力工业部基建司司长、中国电力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叶迎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主任蔡声芸,北京道融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岳锦锋,华强电力集团董事长宋占华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展览开幕式由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志锋主持。

  本次展览收到来自全国各电力企业、各省电力书法协会选送的作品共835件,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初审、复评,最终评选出174幅优秀作品。其中,金奖12名、银奖29名、铜奖30名、优秀奖103名。此次评审既突出了时代精神、展现电力风采、彰显正大气象的书风,也兼顾了不同书体、不同风格、不同领域的书法作品。组委会还特邀了部分作品,一同参展并汇集成册。

  这些作品来自电力行业一线职工,力求用书法的独特语言,深刻呈现电力发展的辉煌成就,反映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时代精神,诠释电力书法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通过本届展览的作品征集,激发了广大电力职工热爱书法的兴趣,挖掘了一批优秀书法人才。

  据了解,国庆节前夕,组委会已选送部分书法精品先后在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河南确山等地展出,本次大展之后,还将继续组织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