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代表团到访中国能建江苏院
  10月11日,作为与江苏省建立友好省州35周年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站,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能建江苏院展开交流访问。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是欧洲人口最密集、经济和工业最发达的地区,辖区内世界驰名的鲁尔工业区更是德国工业化和民族统一的最初动力。该区域也是整个德国的能源中心,31家特大型电力生产企业是欧洲电力供应网的重要构成。在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能源行业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来适应工业转型升级、提高环境友好水平是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也是北威州代表团本次访问江苏院的重点内容。
  德方专家对江苏院农业光伏、水面光伏、化学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站等业务表达了强烈的兴趣。代表团负责人Ute Mass夫人对江苏院的先进技术,以及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赞赏有加,并热切希望未来有机会安排北威州更多的企业和研发学术机构与江苏院进行人才和技术交流并开展市场合作。德国客人还专门参观了江苏院的食堂和运动场所,对其完备的后勤保障和丰富的职工业余生活感慨不已,认为中国企业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凭借良好的管理和企业文化确保了团队凝聚力和员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