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首批移动监控设备投用

移动监控系统画面

  10月中旬,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在土耳其胡努特鲁、越南海阳、凤阳PPP、神头电厂等8个基层单位投用的首批“手持单兵”移动视频监控设备联调完成,总部管理人员可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对各地项目实时远程监管,丰富了企业“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手段。

  据悉,“手持单兵”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是一种基于无线技术进行图像传输的便携式视频设备,一线人员可随身携带设备前往现场,将现场拍摄的视频信息即时回传到后台监控中心。移动视频监控设备与该公司现有的“智慧工地”视频监控平台无缝集成,管理人员使用电脑或手机登陆平台即可同步查看移动视频终端画面,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工艺管理和作业面细节等进行实时指导,增强了总部对项目隐蔽工程和建筑设施内部的指导和监管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海内外项目陆续推广移动视频终端设备,切实提升基层单位安质环管理水平。

  目前,安徽电建一公司智慧工地平台包括视频监控、劳务实名制、安质环APP、BIM应用、塔机安全监测、安培在线、二维码应用等13个子模块,形成现场数据分散采集、总部平台集中展示的集成云平台,通过数据汇总、分析,为管理人员提供数据决策支持。不仅降低运营成本,节省人力投入,减少安全隐患,规范施工管理,还有效缓解了项目现场劳务、设备、材料、安全、环境等方面的管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