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举办2019年度新闻宣传培训班
  10月9日到12日,中国能建在武汉大学举办2019年度新闻宣传培训班。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武汉大学战略决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斧出席仪式并致辞。
  马明伟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立根固本、“立心正心”,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立公心去私心、修好共产党人“心学”,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坚守国企的初心使命,凝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精神力量四个方面,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马明伟要求,要深刻把握初心和使命的博大内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树起理想信念的高线、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实现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建设的新高度,推动管党治党向信仰引领、文化感召、精神觉悟的新境界迈进。
  本次培训班结合武汉大学办学优势和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具体需求,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度定制,设置了公司领导讲党课、新闻采编技巧、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舆情监测与处置等课程,邀请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和媒体机构的教授、专家授课,教学采取课堂讲授、实操指导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表彰了首届中国能建新闻奖获奖作品。本次获奖作品共69件,分为消息、通讯、评论、摄影、视频、新媒体6类,其中,一等奖15件、二等奖22件、三等奖32件。
  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培训中心、中南院负责人分别参加培训班开班、结业仪式,并聆听专题党课。中国能建所属企业新闻宣传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