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西南院在四川天明电厂总承包项目部举办升旗仪式

浙江火电华业钢构团支部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的要求,中国能建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86个所属企业的团组织、4600余名能建青年,共同面对五星红旗,立下与祖国共奋进的高远之志,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情祝福。

  中国能建所属团组织结合公司实际,在工程现场、施工一线、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开展“四个一”活动。进行一次仪式教育。各所属企业团组织组成青年国旗护卫队,亲手升起五星红旗,面对国旗高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青年团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开展一次青年演讲。各企业优秀青年代表站在国旗下,用自己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中国人民用70年走出的强国之路、幸福之路、自信之路和开放之路。讲授一次微团课。各级团组织书记,亲身走进现场、走进团员青年,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中心,用真情、真事、真感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看伟大成就、讲中国故事、展青春风采、做时代英才、悟成才之道。

  团员青年们还自发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主题参观、走支部连百心等活动,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巨变,号召能建青年将奋斗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唱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

  “我与祖国共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能建青年的爱国激情和奋斗热情被一次次  点燃,嘹亮的国歌团歌、庄重的誓言、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嘱托和中国人民的不屈精神,引领着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