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青春能见 > 团青快讯
视力保护:
“我要到那里去,到红色中国去,到延安去。”——中国能建2018年度团委书记培训班纪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23 字号:[ ]
 

1111日至15日,中国能建共青团委系统近50名团干部怀着无限的向往从天南地北共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中国能建2018年度团委书记培训班活动。

次团委书记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以需求为导向,聚焦团青工作重难点,为团委干部指点迷津。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以陕西国有企业青年及团青工作现状为例,讲述如何做好国企共青团工作,深入浅出地诠释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国企青年勇担当”的时代主题;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主任阚震通过对案例和故事的精彩解读,让人在“润物细无声”中领悟了党群工作的真谛;中国能建团委书记宋志强以“为什么愿意做团干部?如何做好团青工作?”为互动点,安排部署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培训班组织学习了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培训班的精神,强调和解读了姚焕书记对中央企业团干部提出的要求。本次团委书记培训班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安排了内容生动丰富的体验教学活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重走杨家岭革命旧址、回到梁家河——感悟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重温入团入党誓词等活动让让一代人的青春理想和使命记忆,在成员的脑海里立体浮现,内心的红色基因被伟大的延安精神再次唤醒。

团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整个培训期间,思想火花迸溅,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为把团青工作做得更好激扬思想,勉励奋斗。团干部们分享了一个个生动的青年故事描绘出能建青年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青春华章的激昂画面。

培训的最后,中国能建团委书记宋志强对所属各子企业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提升能力素质、必须增强责任担当。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