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化园地 > 文学
视力保护:
记锡林浩特第一场雪
来源:东电一公司 作者:曲淼  日期:2018-10-30 字号:[ ]

冬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然而,冬天却默默无闻地给人们带来了纯洁的世界。

依旧像每年一样,锡盟又比别的城市早早地开始变冷,早早地开始下雪,早早地开启洁白的世界。

大学的几年身处在很少下雪的南方,梦里都会去雪地里流连。没有雪的冬天,就好像缺少了一些什么。记忆中的冬天风雪抹平道路,天晴了世界一片皆白,只有星星点点的人家在几户零星的灯光才能够明白那里还有生命。雪被低温凝固了踩上去喀喀作响,满目荒凉满眼萧索仿佛来到了极地。雪地里有人支起捕鸟的网,一群人趴在雪地里等待鸟儿上钩。看着幼小的生命,太阳出来了有一些眩目,但是空气还是那样的清冽。等到冰雪消融出山的时候,已是许多天以后。到了常看看人家都已经准备过年了,心里不自觉的就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觉。自此,冬天飘雪夜,围桌而坐吃火锅就成了心中的记忆,不管在外吃了多少东西,依旧觉得妈妈做的是人间美味,不可替代。飘雪时分,夜深紧闲门,把风雪关在门外,静听雪飘的声音。如果飘了一夜雪,早晨起来打开窗户,那种寒冷的清冽,那种清新与冰凉就会让你打一个寒激。银白的世界里只有银白的雪,还有人心里洁白的感受。所有的不快和瑕疵都被积雪覆盖,仿佛人世间本来就是这么纯净洁白。窗外的白雪皑皑,是大自然的造化之作,风随山形雪随意,寒绕树冠披冰晶。银封万仞迟归鸦,江舟孤渡无人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