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青春能见 > 创新创效
视力保护:
中国能建湖南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
来源:湖南院 作者: 日期:2017-12-28 字号:[ ]
  创新是实现企业发展的源泉动力,青年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公司创新发展战略,激发青年创新活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近日,中国能建湖南院举办主题为"创新发展、青年担当"的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该公司主要领导、9支创新团队及各所属党支部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决赛分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现场评分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评委从报告文本、创新性、可行性、展示效果四个方面对创新成果进行综合考评。
  经历半年多的紧张筹备,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9个项目团队入围决赛。参赛队伍从变电三维、财务咨询、结构计算软件开发、边坡设计标准化、总包成本数据平台、信息化出版、变电站钢结构装配技术、监理管理、风电大数据等不同角度切入,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独特见解和理性建议,并运用丰富多样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生动地向评委和参会人员展示了团队创新成果。
  会上,湖南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屹立作重要讲话。他结合去年首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情况,对今年参赛队伍在选题内容的丰富性、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表示认可。他强调青年员工的培养、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文化的建设需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建立来进行保障。我公司作为全国第三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31家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范围内10所央企下属子企业试点单位之一,对于创新的需求是迫切的,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屹立对本次比赛进行简要点评,他认为风电大数据平台、变电站钢结构主体装配式技术、监理管理等项目让人印象深刻。湖南院创新文化已经形成,青年发展与发展的文化结合愈发紧密,青年创新创效质量稳步提升。我公司创新创效体系建立不到一年,就已经获得代表电力企业管理水平的中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值得肯定。
  李屹立对青年员工和参赛人员提出希望,公司积极鼓励创新,本次参赛团队,只要有意愿参与推广,都可以通过评审获得相应经费。通过一年的推广,由公司组织项目后评估,以项目的效益成果评估结果对相关的团队成员予以奖励。赛后,公司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新能源公司的《风电大数据平台设计与构想》项目、科鑫公司的《变电站建筑单层钢结构主体装配式技术研究》项目、监理公司的《监理管理创新》项目;获得二等奖的是:电源公司的《基于ANSYS的框架式汽轮发电机组基础动静力计算程序开发》项目、勘测科创支部的《岩土工程边坡设计标准化应用和研究》项目、资产财务处的《财务咨询公司的模式探讨》项目;获得三等奖的是:承包造价支部的《总承包项目建安成本数据平台构建的设计》项目、电网公司的《变电三维软件的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创新研究》项目、档案出版处的《信息化条件下公司勘测设计产品出版工作流程和平台再造》项目;获得优胜奖的是科鑫公司的《超轻型钻探设备研究》项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