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重要报道
视力保护:
张羡崇赴西北电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西北电建 作者:李丹 日期:2017-11-30 字号:[ ]

宣讲现场

  11月29日,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羡崇赴西北电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公司上下要来一次大学习,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高,进而推动企业大发展。

  张羡崇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历史五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关键时刻召开,擘画中国未来,影响世界走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里程碑载入史册。
  张羡崇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重从十个方面深刻领会把握。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是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张羡崇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公司创新发展。他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等方面展望了未来时代发展方向,深刻分析了电力和能源多元化发展趋势,描绘了能源新时代、新蓝图,揭示了未来的能源发展方向和智慧能源特点,指出绿色、低碳、高效、清洁,不仅是能源革命的趋势,也是能源发展的必然。他提出,我们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在建设美丽中国、构建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中,找准方向,明确定位,抢得先机,顺势而为,做绿色发展践行者,做低碳能源开发者,引领行业未来、造福人类,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进程中实现公司成长和价值。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张羡崇指出,要正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励精图治,改革创新。要增强企业活力,明确市场主体地位是前提,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路径,构建有效的责任机制是根本,调动人的积极性是核心,发挥企业家作用是关键。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目的,围绕增强活力、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党建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进改革,顺应新时代、新常态,赢得新发展、新成就。
  张羡崇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全面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更加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聚焦政治建设,更加注重规矩意识;四是创新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机制改革;五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注重重心下移;六是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更加注重正风肃纪;七是系统推进大党建,更加注重聚人心、强队伍;八是完善党建责任体系,更加注重强责任促落实。
  聆听完宣讲会后,西北电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狠抓落实,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谱写西北电建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北电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