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宣贯
视力保护:
中能装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中能装备 作者:戴明刚 日期:2017-11-28 字号:[ ]
  11月27日,中能装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实体经济的信心和使命感。认识中国经济走向的第一个着眼点是要聚焦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三个阶段所构成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国家各项政策和措施都会围绕这个主旋律来开展。第二个着眼点是中国经济今后的走向不会重复昨天的故事,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来打造一个升级版的发展之路,通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来实现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第三个着眼点是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侧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的质量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等。
  会议指出,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合作将加速推进。公司和所属企业要把握三大发展机遇,聆听时代声音,紧跟时代步伐,找准各自定位,主动对接融入,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培育竞争优势,持续发展壮大自己。
  会议要求,当前是保今备明的关键阶段,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一要抓紧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考核评价,强化履职尽责和担当精神;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做好2017年决算,完成年度指标计划,完成三项改革阶段目标,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大局;三要谋划好2018年改革发展,做好2018年全面预算,召开2018年市场形势分析会、资源盘活研讨会等;四要认真落实公司党建行动计划清单,开展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现场述职和评议考核,抓好巡视整改、巡察整改、监督执纪问责整改和审计整改,确保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实。一是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二是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支部、进班组;三是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解疑释惑,提振信心、战胜困难;四是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和盘活资源;五是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会上,中能装备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分管工作和公司实际,针对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十九大精神解读视频讲座。
  中能装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