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宣贯
视力保护:
十九大,我们的方向引领——中国能建广西局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来源:广西局 作者:玉凤 日期:2017-11-28 字号:[ ]

  连日来,中国能建广西局在全公司范围内迅速掀起热潮,认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掀起潮流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中国能建广西局党委组织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11月7日,中国能建广西局党委组织参加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视频会,聆听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讲话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肖亚庆作的宣讲报告。
  11月13日,中国能建广西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能建广西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指导,制定切合实际的方案,把学习转化为阶段目标、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层深入推进,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
  11月13日,中国能建广西局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就学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以确保长效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六个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力争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呈现崭新气象。
  十九大召开后,广西局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为广大员工宣贯十九大精神,每周推出与十九大主题相关的微信文章,宣传十九大的重点内容、重要知识点、相关文件精神等,帮助员工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张贴十九大板报,号召员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同时将《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等读本下发至各基层党支部,帮助员工对照学习。
  与此同时,广西局所属各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紧锣密鼓的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紧跟新时代潮流,将十九大精神深深植入每一个党员及员工心中,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及今后的前进道路加油鼓劲。
  创新开放 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
  以创新开展新局面,以开放发展新事业,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企业发展。
  目前,广西局承建的云南万家口子水电站,正向电站第一台机组发电目标冲刺。在这个世界最高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水电站施工过程中,广西局积极应对,广泛开展科研立项、技术攻关活动,在多项科研成果的保障下,已经全部封顶在望的电站大坝,混凝土施工质量获得了有关业内专家及业主的极高评价。
  “经理部通过科技创新,掌握一整套科学的碾压混凝土施工工法,获取良好的技术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有力体现。以后碰到类似的工程施工,我们就有了宝贵的施工借鉴经验。”学习十九大精神让万家口子水电站工程项目副总工叶纯信深受鼓舞。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时代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国能建广西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承建或参建了多项工程,为当地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初,尼泊尔中百太克经理部参与救灾重建、捐资助学、义务劳动等活动,赢得了当地民众的赞许。“我有机会和中国员工分享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深感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人是真心帮助我们尼泊尔国家发展。我把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传播给我们尼泊尔人后,大家都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高兴、非常羡慕中国人民。”尼泊尔中百太克工程尼方翻译国明达如是说。
  广西局海外探索与建设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发展而继续前行,“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共赢致和,行稳致远”的理念也将随着新国别市场的开发、新项目的开建传播至更远。
  聚焦青年 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
  青年是国家与企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的寄语让中国能建广西局广大青年员工备受鼓舞。
  “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尼泊尔的热土上,我们必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挑千斤担,敢做‘开疆扩土 ’弄潮儿。”尼泊尔中百太克经理部工程技术部主任龙建臣这样说。
  万家口子水电站经理部的青年员工韦钰说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青年肩负了更大的责任,国家需要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等各类人才去拼搏。我们青年人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同时更需要我们打好基础,立足当下,摒弃消极心态和懒惰习惯,埋头苦干。”
  谈到要如何发挥自己的青年力量,广西局刚入职的新员工和才心中有数:“没有豪言壮语,我们一定会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绝不辜负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宽松、愉快、催人向上的环境,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企业,有益于家庭的当代青年。”
  新时代的来临,需要青年人放飞梦想,立足当下,掌握技能,砥砺前行,把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国家目标紧密结合,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是中国能建广西局青年员工的共识。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