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宣贯
视力保护: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一线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李楠 日期:2017-11-27 字号:[ ]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结合工程实际,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纪委报告等材料,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在该公司承建的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PPP项目部,十九大精神早已成为项目建设的指明灯,推动着该工程向着“生态管廊”的目标更进一步。
  带头领学,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带头领学,帮助项目管理人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围绕“十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要内容向项目全体做细致解读。
  学习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项目全体一起读内容、做总结,追求集众智之力读懂报告精神;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等新提法、新举措,全员谈体会、说理解、作表态,追求集众智之力领会新时代特征。
  会上,项目书记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一带一路中,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拓宽区域为度,大力推行跨境电商、PPP管理模式”等相关内容,结合项目部PPP管理模式,从项目施工、管理、后期运营的社会资本金回收等方面对项目部对口部门提出具体要求。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时,项目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国有企业改革、能源工作的新部署。
  与会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在立足本职的实干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蓬勃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作风为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贡献力量,绽放青春之光。与此同时,个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国企青年,为电建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贯精神热潮
  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深入施工现场,借助电视视频、二维码、可视化展板、 专题宣讲、发放报告小册子等新媒介矩阵在现场宣贯,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光芒100%照耀着643名建设者。
  走在柏堰湾路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十九大宣传标语的横幅,绿油油的草皮上项目部精心用花卉摆出“喜迎十九大”字样。文化长廊里,年轻的技术员正在通过两侧的展板向来往的务工人员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党员活动室里,张蒙蒙、卢辉两位年轻的党员正在认真翻阅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物,电视机里正在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热闹的十九大氛围也吸引了忙碌了一天的现场工友们。他们跟着声音来到了党员活动室,大家团坐在会议桌前,认真地聆听着习总书记在报告会上的字字箴言。这时候,项目部团支部委员汪胜指导一旁的工友们用手机扫描项目制作的十九大报告二维码,悉心讲解报告内容,工友们聚精会神的听着,时不时感叹两句:“咱国家真的越来越强大了!”
  学习十九大精神也在项目部员工的热议中迅速发酵,在办公室、餐厅、宿舍、施工现场......处处可以听到大家热评热议热学十九大报告的声音。青年们纷纷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言近旨远,尽显大国气质、大国风范、大国格局与大国情怀,让人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倍感自豪,描绘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今后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以此为指导,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