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重要报道
视力保护:
汪建平到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电规总院 作者:宋雨菲 日期:2017-11-14 字号:[ ]

会议现场
   
  11月13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一行赴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为该单位规划研究部和智能电网部联合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新要求、新矛盾,着力研究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成果,着力谋划出新时代能源电力发展的布局、结构、技术、路线等方面的蓝图,为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汪建平充分肯定了电规总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行动,对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
  汪建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也是一次蕴含伟大思想理念和行动纲领的报告。报告阐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跨入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将会越走越宽,报告中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也必将会实现。
  汪建平指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做的就是认认真真读原著,重点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这“五个新”,充分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推动企业发展。
  汪建平强调,电规总院要建设成为“能源智囊 国家智库”,必须紧紧围绕十九大对于国民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以能源领域“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为发展纲领,主动适应新要求、新矛盾,着力研究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成果,着力谋划出新时代能源电力发展的布局、结构、技术、路线等方面的蓝图,为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向国际社会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不愧伟大时代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他以雄安新区能源规划为例,强调电规总院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研究机构,身负使命责任,同时也具备能力做好国家战略性研究工作,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创新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思想融入其中。
  汪建平强调,国有企业是党的执政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电规总院作为央企的一员,要结合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积极转型,主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发展目标,不断提高企业发展效益,增进职工福祉。集团公司全力支持电规总院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热情。
  会上,5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感受作了发言。
  中国能建监事会主席、办公厅主任王增勇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电规总院负责人、规划研究部和智能电网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