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重要报道
视力保护:
步入新时代 砥砺再出发——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干部职工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张大伟 日期:2017-10-30 字号:[ ]

  “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论述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业务领域息息相关,为我们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提供了遵循。”
  新目标照亮新时代。连日来,葛洲坝集团干部职工对照十九大报告,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对今后工作的思考。

 
  架起“民心相通”桥梁
 
  十九大报告: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和领军企业,葛洲坝集团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处提到的“一带一路”建设印象尤为深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受到干部职工广泛关注和热议。
  葛洲坝集团首届劳动模范、三公司巴基斯坦NJ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王西奎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惠及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名奋斗在“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者,我感到无上光荣。葛洲坝人正在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完成项目的生产任务,更是造福于当地人民的伟大事业。我们点亮了他们的生活,也点亮了自己的人生。
  与王西奎一同奋战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还有葛洲坝集团模范共产党员、五公司巴基斯坦NJ工程TBM项目部支部书记李炳松。李炳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印象深刻,他认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就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这一使命的倡议之一。
  李炳松说,作为一个从事国际项目施工管理超过十年的老党员,我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有着深切的体会,我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感受到当地民众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欢迎。身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我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以“工匠精神”建设好海外项目工程,强化“中国制造”品牌意识,同时,以“民心相通”为目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引导中方员工与当地人民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互通。


  建设美丽中国
 
  十九大报告: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点阐述的重点工作之一,尤其是“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论述,极大振奋了葛洲坝集团环保业务企业的信心,也更加增强了葛洲坝集团争做环保领军企业的信心。
  葛洲坝集团绿园公司所属环嘉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志雄说,报告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国家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目标,强调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可以预见,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使身处环保领域的葛洲坝绿园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信心,同时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号召,自觉站在国家建设高度上,敢为人先,勇挑重任,认真研究环保行业特点与相关政策,充分发挥葛洲坝集团资金、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为推动葛洲坝集团环保业务大发展、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水务是葛洲坝集团环保业务的重要领域之一。葛洲坝集团劳动模范、水务公司水务研究所所长李采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感触最深。她说,经过近几年转型升级,葛洲坝集团已从传统的建筑施工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环保等新兴领域的开拓者、先行者和领军者。特别是2015年葛洲坝集团以并购凯丹水务为契机,成功进入水务领域后,水处理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16年成立了水务运营公司,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意义。水务运营公司水务研究所构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对于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形成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意义重大。作为水务研究所带头人,我将团结带领团队加强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提标改造技术创新等方面技术研究攻关,为葛洲坝集团水务加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干托起“中国梦”
 
  十九大报告: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作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葛洲坝集团正以PPP等新模式承建了国内众多大型基础设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极大鼓舞了葛洲坝集团干部职工。
  葛洲坝集团首届劳动模范、三峡建设公司聊城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经理王吉林说,作为葛洲坝集团PPP项目负责人,我深切感受到葛洲坝集团从传统水利水电项目建设向新兴高端项目经营管理的快速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令人鼓舞。当前,葛洲坝集团已经在聊城扎根,正着手二期棚改项目筹备建设。我将带来团队真抓实干,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树立标杆,实现滚动发展,进一步扩大葛洲坝集团在山东区域的发展成果。
  作为产业工人、技术人员聚集的大型国有企业,葛洲坝集团广大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感受特别深刻。
  “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葛洲坝集团首届劳动模范周军在聆听十九大报告时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产业工人,我有幸见证了祖国的蓬勃发展,并亲自参与了几个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我倍感自豪、无比荣幸。
  周军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的“新时代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号召,以全新的精神姿态迎接挑战,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好、做精,持续提高自己的岗位操作技能,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