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重要报道
视力保护:
中国能建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宣传处 日期:2017-10-30 字号:[ ]

学习宣贯十九大会议现场

  

  10月27日,中国能建党委组织参加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作出安排。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强调,要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戴核心,坚决拥护中央各项决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近日来中国能建党委第三次对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进行部署。10月18日,全集团召开视频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10月20日,全集团召开三季度工作会,对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10月25日,汪建平在北京总部会见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焊接教练刘仔才,听取刘仔才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总体情况和体会,希望他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中去。近期,中国能建党委还将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印发有关学习文件。目前,学习宣贯工作已经在全集团上下迅速展开。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通报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大会精神。郝鹏从七个方面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任务上来。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掀起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中国能建党委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引领未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写在了我们党的旗帜上,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汪建平要求各级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拟定学习宣传方案,及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全面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学习,使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始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戴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拥护中央各项决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通过学习,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上述会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