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代表风采
视力保护:
中国电力电视台:党代表风采 刘仔才——从电工“焊”成全国劳动模范
来源:广东火电 作者: 日期:2017-10-16 字号:[ ]
  2004年7月,刘仔才加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作为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他先后荣获了团中央授予的“全国最美青工”,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一名踏入社会仅十余年的普通工人,站到了电力技能提升的巅峰?在面对接踵而至的耀眼光环时,他又是如何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  “我要让青春的付出与努力,闪耀着比焊花更亮的光芒。”这是新当选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技术工人刘仔才一直坚守的信念。作为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他先后参加了广东台山、珠海、汕尾、顺德、印尼穆印等常规火电工程项目以及岭澳核电、阳江核电工程项目的焊接工作。
  在广东顺德项目施工现场,面对P91高合金的焊接难题,刘仔才迎难而上,在狭小空间中持续高温作战,保证每天近千根的焊条不间断燃烧。最终,他以百分之百的合格率交上了答卷。
  现在的刘仔才,在阳江核岛项目部担任焊培副班长兼主力焊接教练,每天都能看见他来回穿梭于焊接培训车间和预制车间,对新焊工无私传授操作手法、工艺控制等焊接经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焊接新人到全国技术能手,再到全国劳动模范,直至现在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刘仔才走过了13年的艰辛历程。他用信念撑起了梦想的天空,用手中的焊枪画出了青春成长的画卷,体现了基层一线党员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报道地址:http://url.cn/5B0yJdn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