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化园地 > 文学
视力保护:
我们不在世外,却依旧如桃园
来源:山西电建 作者:陈静 日期:2016-10-25 字号:[ ]

  我们活在这个浮躁而又现实的世界里,更多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只是想生存下去,我们还想活得更精彩,过的更有滋有味。为自己找准一个准确的定位,享受生活的乐趣。
  缘分是个很美妙的东西,它可能是人为因素导致,但也有一丝丝上帝之手的拨弄。百科说:“【缘分】从普遍的生命关系来看,是人与人之间命中注定的遇合机会。”我们几个在入职培训时很嗨的小伙伴就这样很巧妙的陆陆续续被分到了朔南现场,于是持续约起。
  每天生活紧锣密鼓,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充实却又满足,生活的乐趣还是需要自给自足,环境也不是你糙的借口。朝而往、暮而归的生活里穿插着许多小插曲。
  日出,晨起。
  当天边的一轮红日冲破云霄冉冉升起,门口的狗儿开始吠,嗅着空气中泥土的芬芳,围着房子绕一圈的狂奔,活动筋骨。口中呼出的热气在空气中凝成一个圈,身体充满能量,感受年轻态。
  小厨房传来阵阵扑鼻的饭香,养成准时吃饭的好习惯,从早上就开启全新一天的正能量。
  日升,而作。
  饭毕,则开始一上午的工作。这里的工作很是人性化,伴随着实时发生去处理多样的事情,释放技能,完善bug。每天都有各种feel。
  闲暇,之余。
   聊
  贝姐是个令人忍俊不禁的大姑娘,和她在一起时,她家姑娘的故事通过她的加以描述,惟妙惟肖的展现在你眼前,捧腹大笑是常有的事,浮想联翩也不是没有,让你忍不住想去逗逗她家的小姑娘。
  小伙伴魏姑娘也是个可爱的人,虽然她很讨厌朝她汪汪叫的祥哥,但是看到她那只养的白白胖胖的兔子,让我不禁会心一笑。谈起她的兔子,也可以给你念叨一天,和她在一块,还会无聊吗?
  行
  Miss魏还是个“天大地大我不怕,一身正气走天下”的豪爽派,很多为难的事情,到她那里迎刃而解,“行”事果断利落。
  窝在一块,我们可以创造出美食,也可以养的了绿植,偶尔音乐拍照创造艺术,活着还是要充满激情,生活就要有生活的样子。
  学
  20开头的年纪,会的太少,野心太大,难免浮躁,但是能保持一颗最初的心,摔了不怕,再来就好。干完师傅交代给我们各自的活儿,我们也会给自己充电,我们有各自想看的书,各自想专研的领域。白炽灯下,静谧的小屋里也有书意浓浓。
  麻哥比我们来的早,初来时就看到他床头放着的几本进修课本。前几天虚心向我们讨教数学性问题,一不小心就把知识还给大学老师了,深感惭愧,再看看师傅们床头放着的书,你还好意思不充充电?
  
  祥哥是王师傅“养”的狗狗,跟孩子一样从小养大,电气人都和它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上班它看家,下班赶紧带它出去兜兜风,有时候我总感觉不是我在遛它,是它在遛我。祥哥的狗生也是可以令人羡慕一把的,王师傅亲自操刀为它下厨,大伙一块宠着它,出笼的时候像一匹脱缰的马撒丫子就跑,毫无顾忌。噢,对了,经过验证,它喜欢英文歌曲大于中文歌曲,也是很嗨。
  身体革命的本钱。除了跑跑步的锻炼身体,研究人体脉络,偶尔探索吃补啥的最高境界,这也算是“养”生吧。
  远离都市生活,没有人潮拥挤,没有车水马龙,简单静谧,照样开启烟火气息。人生犹如一条抛物线,一个高潮连着一个低潮。我们谁也无法预料生活未来的样子,也永远不知道命运会在什么时候给你一段更艰难的时光。所以我们活在当下。
  安放一个不安的灵魂,让浮躁的心灵变得踏实。我们不在世外,却过的依旧像桃园。我们有工作,我们更有生活,不止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