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栏 > 国际业务推进会
视力保护:
中孟两国领导人为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EPC电站揭牌
来源:东电一公司 作者:王一军 日期:2016-10-17 字号:[ ]


习近平和哈西娜出席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仪式

孟加拉PAYRA电站效果图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达卡共同为包含孟加拉PAYRA 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在内的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
  中孟两国共同发表的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写到,双方对孟加拉PAYRA 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等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满意。该项目是习近平访孟期间签署的240亿美元贷款协议项目之一,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EPC总承包建设。项目位于孟加拉南部城市巴里萨尔(Barisal)的帕图阿克哈利(Patuakhali)地区,距孟加拉首都达卡市约300公里。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计划于2019年10月份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孟加拉特大电站之一。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和“中国制造”名片,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孟加拉经济,扩大和深化两国电力领域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近年来,东电一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中国能建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深耕国际市场,推动国际业务持续向高端发展,实现了重点国别和区域的整体开发,初步完成了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转变,深入推进了国际区域的属地化管理。在国际EPC总承包的基础上,该公司延伸电站项目产业链,成功签订了包括菲律宾康塞普森电站在内的运行维护项目。该公司表示,将大力践行中国能建“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始终秉承“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继续做大做强做精国际业务,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