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报告》介绍中国能建改革创新发展经验
来源:企业文化部 时间:2016-10-12 打印】【

 
《国资报告》第21期(9月期)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主管《国资报告》在第21期(9月期)刊登《中国能建的改革创新密码》长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经典论述为指引,以中国能建肩负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历史使命为主线,系统介绍了5年来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经验,从理想信念、深化改革、积极“走出去”、创新驱动、发挥“核心”作用5个方面揭示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深刻原因。
  文章指出,作为一家改革重组企业,中国能建用不到5年的时间,跨入世界500强行列,并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获评“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A级”,实现整体改制上市。文章通过突出5年来最抢眼的发展成就,有力推广了“中国能建(ENERGY CHINA)”品牌形象。
  文章共5000余字,由5个篇章组成,分别是《补理想信念之“钙”》、《向改革要“红利”》、《抢抓“走出去”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和《发挥“核心”作用》。其中,《补理想信念之“钙”》介绍了中国能建在重组成立之初,面对企业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从坚定信念入手,及时发布中长期战略纲要,突出战略引领,积极引导观念转变,攻坚克难,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改革创新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向改革要“红利”》聚焦中国能建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这一改革发展的重大事件,以点带面反映了中国能建深化改革的成绩。《抢抓“走出去”机遇》重点推介了中国能建大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坚持国际业务优先发展的累累硕果。文章通过翔实的数据、以海外精品工程为案例,介绍了公司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能建故事”,不断提升“中国能建(ENERGY CHINA))”品牌国际形象的做法。《坚持创新驱动》着重突出中国能建在科技和管理两个维度推动创新发展的成绩,展示了公司在特大型电力工程、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等前沿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优势;介绍了商业模式和管理方式创新推动高端发展、投资兴业和业务结构调整引领企业转型的举措。《发挥“核心”作用》强调了党建工作中落实“党建要严”、“宣传要新”和“群团要实”的要求,反映了公司强化党的建设、创新宣传和文化工作、做实群团工作取得的进步。
  据悉,《国资报告》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该杂志专注政策与制度解析,关注公司与企业治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以全球化的视野解读报道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国际知名公司的行为与决策,积极为国有企业提供展示发展成果的平台。

 

[延伸阅读]
推荐阅读
安徽淮南焦岗湖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签约10万千瓦光伏发电EPC...
-拓展海河联运新工程 实现非电业务新发展
-中国能建江苏院承担的一项铁路牵引站接入系统设...
-这条路,延续之后是绿色——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
-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成功签约利比里亚金矿...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咨询公司提质增效进行时
-中国能建在电力企业国家级管理创新评选中成果丰...